[時代華語一]第十五課 口說練習

語法「……跟……(不)一樣(Vs)」的練習

1. (拿出自己的手機)你的手機牌子跟我的一樣嗎?
2. 我屬______,你的生肖跟我的一樣嗎?
3. 我愛吃______,你喜歡吃的跟我一樣嗎?
4. 我想明天的天氣一定比今天冷, 你想的跟我一樣嗎?
5. 你覺得工作跟愛情一樣重要嗎?
6. ______(一個人的名字)說話說得很快,_______跟 他(她)說得一樣快嗎?
7. ______跟_______(不)一樣_______嗎?(請自己想一個句子問同學)
8. ______跟_______(不)一樣_______嗎?(請自己想一個句子問同學)

語法「S+V1+著+(O1)+V2+O2」的練習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