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材] 當代中文 備課小秘訣

當代中文課程系列改版了(現在是二版)

全系列教材共6冊,為全方位訓練學生華語能力的教材。前3冊以口語訓練為主,後3冊則開始進入書面語訓練。

課多的時候,一天要跑兩間學校,三個班,三個不同的教材; 以前用了三四年的時代華語教材,今年因為也進了新學校必須使用新教材(當代跟時代教材當然是競爭關係囉!不過身為教學者上頭的事情就不管,一心就想著如何面對學生把書教好, 這其實已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了,這也是我想做的)

前年我把教材都轉線上了,新學校的學生也一半都帶平板來上課,新學期更是全班不到十位要買實體書,實體書還是很好用,可是一天要使用三種教材的我沒辦法帶三本課本去上課,所以介紹線上資源給大家!

HYREAD 電子書店,可以線上買/租借 當代中文。購買就是電子書的價格,可以在這個平台永久閱讀使用; 租借14天也就是兩週要20點數(20塊台幣),所以要先註冊在購買點數儲值喔。

HYREAD購買點數儲值,最低要購買200點(就是200元台幣),我都只買200點,用電子書備課powerpoint,非常便宜又方便!

註冊
課本+作業本都用租的(更新資訊:2023年的3月,當代中文已取消使用租借功能,現在只能用買的了!!!)
常用就值得買,時代一重複教了五次以上
音檔不用另外下載或另外開👍

對了!雖然學生也開始用電子書,但作業本還要要用實體的比較好,所以課堂上我們作業本基本上不收電子版,只收實體作業本!

☺如有幫助到您,請您按讚分享,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☺

當代中文教材系列

👉當代中文課程 課本1(二版)【套書】平裝版
👉當代中文課程 作業本與漢字練習簿1(二版)【套書】 平裝書
👉當代中文課程 教師手冊1(二版)平裝書
👉當代中文課程 教師手冊1(二版)電子書(比較便宜喔)
👉當代中文課程備課相關資源

時代華語教材系列

👉時代華語ㄧ(電子書、紙本書、mp3)
👉時代華語一教師手冊
👉時代華語一作業本
👉時代華語一漢字習寫本

更多華語老師的疑難雜症
👉[語法筆記] 華語老師大魔王『了』用法
👉[語法教學]「才」跟「就」差別。


發表迴響